业余作家,哲学研究者,奇幻绘者,独立音乐人,独立游戏资深玩家(修改器依赖者)。

Aeon杂志第一期·鸟儿是长了翅膀的文字 试译

Birds are‘winged words’

鸟儿是长了翅膀的文字

 

“古典世界里大量充斥着与鸟类相关的事物,鸟儿们在我们的艺术和语言世界里筑巢,在人类的想象中占据着一席之地。”

 

作者:杰里米·迈诺特Jeremy Mynott

 

曾任出版商(剑桥大学出版社社长)后成为作家,是剑桥沃尔夫森学院的荣誉院士。著有经典、古代史和自然史书籍。

他的最新作品是《古代鸟类:有翼文字》”Birds in the Ancient World: Winged Words”(2018)。

 

有时候,你需要置身事外去观察东西才能看得更清楚。这或许就是心理治疗、婚恋指导与管理咨询的基本原则。但纵观全球,最好的例子还是1968年”阿波罗8号任务”中壮观的“地出”【1】照片,它第一次从远处向我们展示了地球的全景。现在我们可以亲眼看到,这颗小行星从外围看起来显得多么渺小和脆弱。这幅图像对“环保运动”【2】的贡献超过了一千条科学宣言的力量。

 

【1】阿波罗计划Apollo program:美国于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的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。目的对月球进行实地考察。主要任务有十三个编号。其中第8号任务执行过程中拍摄了世界闻名的“地出Earthrise”

为中心,致力于改变人类与自然生态系统敌对状态的国际性的运动。


   
© 清玖离芜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)